本日主角 
 艾媽咪的派

價格  NT45/ per


食記
       每週三,在台大語言中心後門,靠近星巴克的地方,總會有一台餐車聚集了人潮。後來經由同學口耳相傳得知,這就是有名的艾媽咪的派呀!在朋友的推薦之下,買了兩塊,一塊是我喜歡的蘋果口味,一塊是芋頭口味。

       拿到實品的時候,朋友直呼:好划算!因為不管是哪種口味,他的夾層,厚度都足足有將近四公分左右。而售價只要NT45,怪不得總是人滿為患。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先介紹芋頭口味。由於老闆有叮嚀先冰一下再吃,因此,我也丟冷藏丟一個小時。表層上灑有芝麻,還有一些類似菠蘿皮的東西,很像波羅泡芙上的那一層。底層派皮部份,高度大約1公分吧,酥酥脆脆的,層層分明,單吃也覺得很好吃!不過缺點為很容易掉屑屑。夾層部份,芋泥散發出很天然的芋頭香,感覺沒有添加太多芋頭精,甜度適中,搭配上層較甜菠羅皮,非常順口,媽媽們應該會喜歡這種中式口味的派吧。
 


 
      再來是蘋果派。派皮跟芋頭派是一樣的作法。但是因為這個一拿回來就和同學分掉,所以吃起來派皮比較軟,口感沒那麼好,所以下次還是建議冰過再吃吧。蘋果饀部份,真的要好好讚揚一下,蘋果丁煮的程度應該是剛變成透明就立刻起鍋吧,不會爛爛糊糊的,仔細吃還是會有一點顆粒的感覺。佐以適中的肉桂粉,真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敵美味!!!!!! 這個滿分!!!!




       怎麼說呢?一般肉桂粉都是用來提蘋果的味道,但有些加的太過,反而蓋住蘋果的味道,但這次的不會喔,肉桂和蘋果香都嚐得出來。我只能說,非常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 艾媽咪的派主要是為了教堂募款,在衛生和健康上都有兼顧到。這種CAUSE-RELATED MARKETING對我來說非常難以抗拒,能享受甜點又能做好事,一舉兩得,哈哈!艾媽咪在臺北縣市都有固定的時間和擺攤地點,網路上搜尋都找得到,所以我就不贅述囉~有興趣的人,不妨找個時間去看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